扑热息痛:

机会难得废话两句
在大学里见的最多的是选错专业的、听家里的话选了专业来上学不知道干什么好的、找朋友瞎选作死来了发现上不动的、调剂到不擅长的专业里大一开始就学的要死要活的
高考考怎么样其实也就还好,专业一定要选好x
现在热门好找工作的未必到时候毕业了形势就好,身边认识的人读了个研结果行业不景气出去比本科工作的同学工资还低我也是见过的,很悲伤但是没有卵用(
学校的问题是:
一个差学校的好专业,差学校会浪费掉你大量的时间,差学校的氛围不会好到哪里去,甚至于你可能去图书馆学习旁边就有人在做小抄,监考就算老师人赃俱获也只是草草的批评了事,久而久之其实人就被影响了
好学校其实拥有大量的资源,且整体条件是要优于前者的,没有别的原因,因为有钱,差学校没钱,所以干不了啥,直白的说就是这么一回事
专业问题最重要的是不能因为放弃思考就xjb选,虽然专业不能决定未来的工作方向,但四年真的没必要吊死在根本不感兴趣的内容上,除非你在学习中获得正面的反馈,但是这点在差学校里很难得到所以卵用没有(
看专业学什么课程很重要,比如计算机相关看上去光鲜工作前景也十分美妙但是要学十几门数学emmmmm
还有一些专业,进入专业对应行业需要考取资格证书,比如我知道的一些专业光稍微权威一些的证书算下来就是3w,事先对专业和相关的行业的调查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是题外话
“考上不喜欢的专业如何自救”
转专业是需要优秀的成绩的,但是有时这很难做到,一般有几种方式
一个是第二学位,这个东西建议多问问学长学姐,可能出了你所在学校市就不被承认了,但是从学习的角度上来讲,这样给自己开拓新的方向不失为一种好事
顺带,这个方法一个风险就是,如果你上的就是学校开设的专门的双学位班,期末考试会爽到飞起,脑浆炸裂()
可能时常体验到一门课一天时间从入门到考试再到瞬间失忆(闭眼
二是自学一些东西,考相应的资格证书
三考研,可以从二过渡下来,但是考研也是…………看情况吧,反正做了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大家大一来的都是要考研的,到大三很多都当无事发生过了
但是考研也有风险的,比如我之前提到的那个熟人,以及考研期间你没有实习经验对找工作有一定难度()
四是直接复读,根据我听到的操作流程是在学校办休学一年,然后回去复读,考上了就去,没考上就回学校继续上大学,当然这个就更要谨慎了,多想想再做决定,比如我就是宁赖学也不要滚回高三的()
五是勉强自己学,当然有几率得到正面反馈点燃热情,也有几率是感人肺腑,我见过数学系的人泪流满面的跟我说根本学不明白的…………
就业率有个屁用啊……

顺带玩是不可能玩的,上大学之后我比高考还累……………选的专业选的太优秀了……一开始考试就是一个月的心跳大作战…………mmp

评论
热度(3)
Top

© 漣漪 | Powered by LOFTER